交陪講談劇場:布袋戲精戰三關,李俊陽X蘇俊穎

 

[espro-slider id=558]


交陪講談劇場:布袋戲精戰三關,李俊陽X蘇俊穎

演出日期:4月26日(二)
演出時間:18:00 – 21:00
演出地點:海馬迴光畫館(700 台南市台南市成功路83號4樓)
活動報名網址:http://goo.gl/forms/MxoYMKkA2O


【緣起】

「交陪講談劇場」是策展與田野調查「交陪」出版計畫的進一步延伸,以「傳統藝術的當代介入」與「當代藝術的傳統對談」做為雙向對話的方法線索,尋求「友境的交陪」在當代藝術領域的嶄新表現舞台。第一場將邀請布袋戲精蘇俊穎與全才怪傑李俊陽,進行布袋戲與藝術家之間的表演對講、自由對談,透過布袋戲的舞台與表演介面,在台南的海馬迴光畫館這樣的當代藝術場域進行實驗性的交陪講談劇場,歡迎大家一同來觀賞開講!!

【表演人-蘇俊穎Jun-ying Su】

12993366_1774977259390241_7175021286929984668_n1989年出生於臺南善化,現居住及工作於臺南。臺南應用科技大學美術系畢業。成立蘇俊穎木偶劇團與蘇大俠文創工作室,於國中與國小教授美術與表演藝術,以及擔任王藝明掌中劇團的舞臺總監。曾獲教育部藝術菁英培育計畫個人獎優選與團體金牌獎。從小住在善化慶安宮旁,一有廟會就會前往觀賞,對廟內的彩繪與文物感興趣,國小時就顯露繪畫天分,經常描繪神像與《玉歷寶鈔》的地獄情景。因愛看布袋戲也收藏戲偶,憑著對布袋戲的癡迷,加上繪畫專長、語言模仿能力,自創木偶劇團應邀到處表演。從創作尪仔的造型、舞臺設計、道具製作,一手包辦編、導、演、美工設計。常一人分飾多角,運用神乎其技的口技,靈活靈現扮演生、旦、淨、末、丑,和老生、小孩、少年、中年等角色。為了吸引年輕人,他也將臺灣在地盛產的水果、流行文化與卡通角色,變身為劇中人。由於對慶安宮及媽祖有深入的了解,也兼任宮內的導覽解說員。

 

 

【講談人-李俊陽 Jiun-yang Li】

12974437_1773849009503066_2578059005071994069_n1967年出生於臺東,現居住及工作於臺中,又稱「妙工俊陽」。大明工商美工科夜間部畢業。畫過電影看板、劇團看板、布袋戲舞臺,以及外銷畫。當兵時對臺灣民間藝術感興趣,開始雕木偶頭像及神像。1993年開始繪製素描及水彩畫,並在臺中理想國狀況藝術空間首次個展「逝去情境與新生命的來臨」。1997年創作進入拾撿廢棄物拼裝組構,1999年起為金枝演社的作品設計舞臺,2004年投入彩繪廟宇成為(廟公)妙工,2010年參與高雄橋頭白屋的臺灣壁畫隊。創作靈感多來自民間傳奇故事與個人生命的境遇,並受佛經及道教影響,多元的表現充滿軼事與在地性的寓意,圖像中隱含許多臺灣傳統刻工、廟宇彩繪與民間戲曲的文化底蘊與視覺符號。此外他也擅於將過去創作或收集的東西,如繪畫、木偶雕像、童玩等物件,組構成一戲劇性的空間裝置,《七彩迷魂轎》為最具代表性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