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給誰聽與說什麼-殖民語言中的夾縫卑體-r:ead #4 」成果發表會

 

12313508_10206580811693261_7212654234701331810_n


所謂r:ead,是將3個單字各取其第一個字母所組成的詞彙。
residency / 駐村
east – asia / 東亞
dialogue / 對話

總監:安素賢、趙芝恩
合作監督:相馬千秋、龔卓軍
翻譯總監:田村Kanoko
總監助理:崔希丞
翻譯助理:赤尾木織音、周思敏
網站管理:須藤崇規
美術編輯:岡部正裕(voids)

r:ead #1 (2012)以及r:ead #2(2013)為日本文化廳「文化藝術的海外發展據點形成事業」的其中一環,由特定非營利活動法人Art Network Japan主辦。r:ead #3(2014)則是在臺灣的文化部以及教育部的協助下,由國立台南藝術大學主辦。

本次r:ead #4 在韓國舉辦,得到京畿文化財團、韓國文化藝術委員會及國際交流基金的支持,由韓國的獨立團體Art Space Pool主辦,特定非牟利活動法人藝術公社合辦。曾經參與r:ead #3 的安素賢和趙芝恩擔任總監,龔卓軍以及相馬千秋為合作監督,由韓國與日本的合作事務局擔任總體企劃和營運。

此外,本次r:ead #4 並不分“討論調查期”和“創作期”,在10天期間實施集中項目。

2015年的read#4(2015)11月15日〜11月25日在韓國舉辦,由一年的觀察期邀請臺灣、香港、日本、韓國活躍之4位藝術家及4位策展人以「模仿與區別:東亞細亞的殖民與語言」以自身的母語深度討論及對話,這10天激發的火花,讓台灣代表的線上藝術家-陳伯義及策展人-賴依欣娓娓道來吧!

logo-tw  「駐村・東亞・對話」
r:ead #4 (2015年)實施概要


時間:2015年12月12日(六)
活動流程:
18:30 開場 開場介紹
18:40~19:00 前言 介紹r:ead#4
19:00~20:00 講座時間 賴依欣策展人講座
20:00~21:00 講座時間 陳伯義講座
21:00~22:00 討論時間 現場觀眾Q & A
地點:臺南市海馬迴光畫館


BB
陳伯義

1972年生於台灣嘉義,1999年成功大學水利及海洋工程研究所畢業,曾參加2012年「出社會—1990年代之後的台灣批判寫實攝影藝術」在高雄市立美術館、2013年「交叉口‧異空間—兩岸四地藝術交流計劃展」深圳何香凝美術館與「紅毛港遷村實錄-家」關渡美術館、2014年「聲語遶境:兩個港口的對話─ 臺灣與北愛爾蘭交流展」高雄市立美術館和「台灣美術家『刺客列傳』;1971~1980—六年級生」國立台灣美術館…等展覽,在2013年受邀參加金邊國際攝影節,同時在2015年參加「末日再生−台灣・澳門區域性的交流與對話」的創作計畫,也曾從事過攝影教學及策展等工作,專長為攝影及海洋工程,作品曾被國立台灣美術館、高雄市立美術館、日本清里攝影美術館及私人單位典藏。目前就讀於國立成功大學水利及海洋工程研究所博士班。

 

 

 


 

photo08賴依欣

1980年出生於台灣。2011年於英國西敏大學視覺文化研究所取得博士學位,主要研究關於當代藝術、媒體和名人化過程。2011年回台後,於台南成立草埕文化藝術工作室,希望透過專業策展的方式詮釋藝術與文化,除了每年提出的「藝術家駐市計畫」,以主題策展的方式邀請藝術家進駐創作,包含「城市記憶」、「流動的想像」和「城市傳說」等一系列以城市紋理、流動、嵌入的文化意涵,和居民記憶為關照的展覽;並持續對後殖民城市空間、自我與他者的照映、邊界等議題進行探索和研究。其他策劃展覽包括「末日再生─與他者的照映 台灣。澳門」、「此曾在」和「蔓藝共生—2014台南新藝獎」等。